台灣咖啡發展史三

(10) 西元1990年個人品味的歐洲風格咖啡屋、日式咖啡店及目前最興盛的咖啡連鎖店。

註:台灣的咖啡樹種類範圍
台灣大學園藝系、嘉義農業研究所、省立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以上是賴比瑞亞種
中興大學實驗林、蕙蓀林場萱野營林區、林試所恆春分所、斗六經濟農場、墾丁國家公園-天峽:以上是阿拉伯種。

(11) 西元1992年平價咖啡35元,羅多倫、胡桃鉗、丹堤、怡客一直浮出咖啡市場,
           使用研磨咖啡35元,打擊高價位咖啡市場。

(12) 西元1998年星巴客咖啡店進入台灣市場,本土化咖啡連鎖店,如:西雅圖極品、
           伊是、伯朗等正面對美國星巴客咖啡強攻台灣咖啡市場。

(13) 進入21世紀,來到西元2000年千禧年台灣咖啡市場出現行動咖啡車的模式經營,
           可是並無法合法化,另外咖啡雜誌館,如:探索、閱讀、風尚人文在中部陸續出現。

(14) 西元2002年壹咖啡以「35元咖啡,有好喝的咖啡」訴求進入咖啡市場。

(15) 西元2003年庭園咖啡民宿餐廳正式在各山區、海邊設立民宿咖啡,配合週休二日觀光
           遊客來休閒娛樂。

(16) 西元2003年雲林縣古坑鄉舉辦台灣咖啡第一屆。

(17) 西元2004年85度c 咖啡,以蛋糕烘焙結合咖啡進入咖啡市場至今。

東山咖啡 175咖啡公路(高原社區) 古坑鄉 華山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