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省能源、省空間Penagos自動化農業設備開啟台灣精品咖啡產業新紀元

台灣咖啡年產值上看十億新台幣,隨著全球咖啡市場的不斷成長,台灣咖啡農民正積極尋求後製技術升級,提高產能以進一步擴大國際市場。台灣圖南雲耕咖啡生產合作社(以下簡稱圖南雲耕)在嘉義農業試驗分所(以下簡稱嘉義分所)指導下,於12月15日舉辦咖啡自動化機械示範場域觀摩會,嘉義分所長方怡丹、張淑芬博士;圖南雲耕理事主席王瀅惠、監事主席賴謙旗於現場共襄盛舉,吸引近200名台灣咖啡農及專家參與,哥倫比亞Penagos咖啡自動化農業設備(以下簡稱Penagos)台灣獨家總代理新煒杰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煒杰)負責人王國旭亦親自與會,現場協助解說透過國外先進設備如何提升台灣咖啡產業。

嘉義分所方分所長指出,咖啡生產的自動化升級將有效解決台灣咖啡產業的痛點,包括勞動力不足和生產成本高昂等。目前農試所對台灣咖啡產業的技術輔導已能將咖啡果實的採收和後製時間從14天大幅縮短至僅需2天,協助台灣咖啡農民降低成本並節省能源,更提升品質的穩定性。

圖南雲耕監事主席賴謙旗則分享,過去處理1噸咖啡漿果需要耗費高達10噸水以上,而現在只需幾百公升,節省近幾十倍。此外,人力成本也由原先4人8小時的工作量降至不到1小時,相當於提升近8倍產能。王瀅惠理事長補充,合作社因為生產力和品質的全面提升,與國內知名精品咖啡品牌-品皇咖啡簽署採購協議,成為精品咖啡豆供應商。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39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