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暖胃愛心待用餐感恩暨捐贈儀式-后政企業有限公司

嘉義縣政府為感謝愛心待用餐捐贈單位的善心義舉,提供弱勢家庭免費用餐服務,6月12日在義竹鄉友善店家稻香村自助餐舉辦「暖心暖胃愛心待用餐感恩暨捐贈儀式」,縣長翁章梁等人為弱勢朋友加菜,還為友善店家揭牌,並致贈感謝狀給捐助單位,場面溫韾。

嘉義縣社會局與社團法人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自111年7月起,首次結合嘉義市城隍廟和嘉義縣慈覺行善會在義竹鄉、梅山鄉、水上鄉3鄉鎮試辦「暖心暖胃愛心待用餐計畫」,提供弱勢朋友更多元的用餐服務。

今年包括在地企業合騏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后政企業有限公司也加入公益行列,分別認養義竹鄉和水上鄉待用餐餐費,嘉義縣慈覺行善會也繼續認養溪口鄉,嘉義縣物資銀行提供弱勢家庭多了另一個物資選項,不再只是提供乾糧、罐頭或生鮮類等。

社會局統計,截至目前義竹鄉、梅山鄉、水上鄉、朴子市、溪口鄉和新港鄉7個鄉鎮市,已有6間地方企業、宮廟、團體及33間友善店家加入,符合資格的弱勢民眾每人每月可以領到8張餐券,持券可至友善店家領取等值70元的餐食,受益家戶210戶次以上,翁章梁感謝各界善心就近照顧弱勢民眾,也呼籲能有更多的企業、宮廟、店家做愛心,讓18鄉鎮市的弱勢家庭都能享受到熱呼呼的餐食服務。

翁章梁和縣議員翁聰賢、黃金茂、義竹鄉長黃政傑、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周信成等人,12日實地前往稻香村自助餐了解待用餐服務情形,並頒發合騏工業董事長謝菁菁和嘉義縣慈覺行善會堂主張玉珍感謝狀。

翁章梁還幫2位持券領餐的身障弱勢朋友加菜,並與店家老闆蔡振榮和劉靜娟合影留念,感謝他們加入友善店家行列。

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周信成表示,協會長期承辦物資銀行服務過程中,發現部分弱勢族群因身體或環境限制,無法自行料理三餐,又迫於經濟問題捨不得外出購買餐食,導致營養不均衡,影響身體健康,決定推出「暖心暖胃愛心待用餐」創新服務,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讓弱勢朋友都能享用均衡營養的餐食。

社會局長張翠瑤指出,待用餐計畫服務匯集在地企業、宮廟的捐助,以實際行動照顧弱勢大眾,除了鄉鎮市公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慈善社福團體可提出資源申請外,自助餐店、麵店加入友善店家後,也可主動關心及發掘潛在弱勢個案,協助通報慈善團體聯合協會運用民間力量共同建置守護網,讓愛不漏接。

https://www.storm.mg/localarticle/4805783